我的大學在澎湖
澎湖沒有稻田所以我很懷念台東的稻田
回來台東的時侯只有寒暑假
寒暑假回來的時侯都看不到豐滿的稻穗的樣子了
都是收割後的樣子或是剛插秧的水田
現在好懷念綠色稻浪的風光喔
好久沒有看到了
上大學後
才開始有台相機開始想學攝影
因為是在上了大學後才開始攝影
所以我看了看我拍的照片都找不到稻穗的樣子的稻田
只有水田的照片
想要看稻田長出稻穗的樣子要等到畢業後才看得到了
不過其實水田也很美
水田像一面大鏡子會看得到倒影

SAM_0744  

水田倒映著天空上的雲

SAM_0745  

水田倒映著旁邊的釋迦樹

SAM_1021  

陰天時的水田
水田裡倒映著雲有種踩在雲上的感覺

SAM_1028  

台東的農人常常用檳榔樹來分界區分你的田我的田
檳榔樹高高的看的很清楚 很漂亮
而且這不是山坡地不會破壞水土

SAM_1029  

這感覺是剛插映沒多久的樣子 苗很小放眼望去都是水的感覺

SAM_3088  

像這張感覺就是插映後又長了一陣子的水田

SAM_3190  

夕陽下的水田
在台東很難得能看到這樣的夕陽

再來以下幾張是在伯郎大道拍的
這些照片是在花東一日遊) 時拍的

SAM_3306  

一個被山和稻田包圍的大道

SAM_3319  

水田裡的小秧苗都排的整整齊齊的
量多又整齊的樣子也是令人感覺它美的因素之一

SAM_3330  

這裡有一大片的稻田
好美的景色 我畢業後一定要來這看一下豐滿的稻穗隨風擺動的樣子

SAM_3333  

漂亮的水田

SAM_3335  

記得以前小時侯有次去水田裡抓蝌蚪還被農人罵哈哈
只是現在的水田比較看不到蝌蚪的蹤跡了
雖然進去水田裡沒有破壞水田但農人在遠方看到也不知道你在幹麻
所以就跑來罵人了
所以亂跑進別人的田裡這種事不要做呀
畢盡這是農人的辛苦結晶會憺心的跑來罵人也是正常的

明天又要開學了要回澎湖了
要先暫別稻田風光啦(有點感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田 伯朗大道
    全站熱搜

    阿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