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1834  

現在的澎湖還看得到也聽得到這種廣播喔

就像張君雅小妹妹的廣告那樣 

由里長伯廣播一些東西

大多都用台語講

有點澎湖腔台語 又加上廣播聲音不是很清楚(【澎湖】澎湖腔台語 )

所以有些會聽不懂XD

 

以前我住西衛里的時侯很常聽到

我聽過的有

在母親節時"今天的模範媽媽會在xxx時間時在活動中心頒獎"

還有在下大雨的時侯有聽過"今天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沒有垃圾車"

還有"現在在xx廟口有在賣臭豆腐"  

或是里裡有辦一些活動時都會廣播

還有一些聽不懂的XD

 

有這些廣播真的還滿方便的呢

由其是垃圾車那種真的很方便 就不會白跑一趟

不過有時在睡午覺時會覺得很吵=  ="

 

我在台東沒有聽到過呢

說給我老爸老媽聽他們還覺得很驚訝呢

說那不是他們那個年代才有的東西嗎? 原來現在還有

沒錯廣播現在在澎湖還有喔

我想這是澎湖的一項特色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廣播 澎湖 廣播
    全站熱搜

    阿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