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陀羅是一個很有趣的活動

這是怡慧老師的影像美學課程的一項活動

最主要的目的是讓他們發現自我

一年前我是在底下曼的人 今天我是帶大家曼的人了

SAM_1855  

首先呢就是請同學們先放鬆躺地板睡覺 (上課能正大光明的睡覺)

因為原教室擠不下這麼多人所以分成四組了也另外借了三間教室  所以人才會這麼少

這時就關燈了讓大家睡覺 睡地板

然後這時我要請大家放鬆 深呼吸 之類的

 

接下來我要唸引導文  讓他們能回想到過去的文詞

這一部份最讓人緊張了

平常上台說話鬼扯蛋……都可以笑笑的或是很平常的語氣講話

但在唸引導文的時侯要很正經  而且速度也要拿捏 不能太快要讓他們頭腦run一下畫面再講下一句

不過後來唸引導文唸到一半就覺得其實也還好

因為都關燈了一片黑我看不到他他也看不到我 我唸完也不會有什麼回應 就像一個人自言自語一樣所以後來就覺得沒什麼所以最緊張的部份就pass囉!

 

接下來請大家起床開始畫畫

SAM_1870  

畫法是這樣的先用白色的臘筆在黑卡紙上畫上一個最大的大圓

然後在圓內作畫把顏色塡滿 

畫的東西就是隨意亂畫  有什麼感覺就畫什麼

 

SAM_1887  

接下來這步就是有機會發現自我的部份囉

大家畫完後放在地板圍一圈

接下來大家來看別人的作品並且給予看完後的感想 或 感覺

這些別人寫給你的感覺就有可能是你能認識自己的形容詞  很神奇吧!

比如說會有人寫很溫馨 很快樂 很幸福 也有可能有負面的如 很憂鬱 很恐怖 之類的 這些別人寫給你的形容詞有些就會和自己個性或是說為人很相符

 

SAM_1904  

接下來請同學們把作品拿回去然後整理一下別人給他們的感覺

之後請人上來分享  分享一下有沒有發現自我 或是 有沒有人很混帳?我明明畫的很幸福給我寫很恐怖之類的 哈哈

 

這部份還滿好玩的因為可以看到來分享的人 看到別人給他的感想時的反應

接下來我們就把大家帶回原來的教室聽老說做結論

 

格友們也可以玩玩看喔 自己準備粉臘筆還有黑卡紙就行了接下來就照著我上面說的步驟

睡覺然後起來畫畫 接下來拿給親朋好友看 問他們看到的感覺 那個感覺可能就是對你的形容喔! 如果你很認真玩的話會很準喔 很神奇喔

 

再來以下是活動剪影隨拍 有些是別組的照片  活動很圓滿

SAM_1856 SAM_1862 SAM_1866 SAM_1871 SAM_1872 SAM_1875 SAM_1877 SAM_1878 SAM_1882 SAM_189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陀羅
    全站熱搜

    阿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