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676 

這是咾咕石也有人叫咕咾石

咾咕石是珊瑚礁的化石,在澎湖很常見,是從前澎湖人的建材,它的重量和一般石頭比起來較輕,所以也相對的比較方便從海邊拿到要蓋建築的地方,它的表面凹凸不平有許多小洞在從前沒有水泥的時侯咾咕石這種表面有很大的磨擦力可以堆成咾咕石牆,堆的時侯大部份會使用黑糖水、糯米漿、泥土等稍微黏起來。

 

SAM_2678

近一點看就看得出來它真的是珊瑚石喔!摸起來刺刺的不小心撞到可是很痛的喔!這種珊瑚和我在潮間帶拍到的珊瑚好像是一樣的(【攝影】潮間帶 (攝影手札5/21) )

 

SAM_2557

因為澎湖的風很大又有鹽份對陸上的植物不好,所以澎湖的菜園都會用咾咕石圍起來不讓風吹

 

SAM_2556  

也有咾咕石厝,故名思義就是咾咕石做的房子,不過現在在澎湖看到的咾咕石厝大多都是從前留下來的大多都荒癈沒住人了。

咾咕石是澎湖的特色,一般人看到珊瑚石應該會把它放在家裡玻璃櫥裡當展示品欣賞,在澎湖呢它是非常常見到處都是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咾咕石 澎湖
    全站熱搜

    阿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