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六日呢阿嶄仔和我們的發現美好團隊一起高雄來一趟藝術人文之旅

主要行程有

第一天

高美館的米開朗基羅展

駁二藝術特區

第二天

旗津

 

第一天來到高雄美術館看米開朗基羅特展

IMG_4843  

阿嶄仔和解說員一路聽到尾 聽了不少故事和道理,裡頭也可以拍照,阿嶄仔也是很想從頭到尾都說給大家聽啦! 但…還是尊重一下這些知識的財產吧!想要聽還是請朋友們親自去一趟吧!  聖殤的故事好感人看了覺得心好平靜、創世紀有好多有趣的小細節、溼壁畫原來這麼厲害……很多好東西可以看 保證不會吃虧喔!

雖然這麼說但阿嶄仔還是想稍微講一下大衛像,我把我聽到的講出來吧!

IMG_4834  

這是米開朗基羅很有名的作品大衛像

是為了表示打贏戰爭的慶祝的雕像,文藝復興年代通常慶祝勝利的雕像是把敵人的頭踩在腳下或拿在手上,但從頭到尾聽講解就會知道米開朗基羅是很和善的人,他覺得踩敵人的頭或拿敵人的頭的樣子太暴力了,所以他雕了這個大衛像是他打倒巨人正要用投石帶丟出石頭專注的樣子。

IMG_4860  

看他的臉有皺眉代表他很專注,還有眼裡有愛心代表他很用心

還有米開朗基羅很喜觀肌肉男(所以才雕成裸體) 他身上的肌肉線條和血管非常漂亮!

好啦簡單介紹一下大衛像就好其他的請朋友們到高美館去看囉!那裡現在還有米開朗基羅的手稿是真品喔!,解說員說米開朗基羅留下來的手稿很珍貴,因為他快過世的時侯把他的手稿全燒了,他想要讓後人覺的他是天才沒有認何練習的記錄,但到他過世了沒燒完還留下一點所以很珍貴的喔!手稿展出區就是不能拍照的了所以去高美館看一下滿值得的喔!

米開朗基羅展參考網站:http://michelangelo.mediasphere.com.tw/

 

然後呢!下午我們到駁二藝術特區看公共藝術

IMG_5014  

聽說駁二藝術特區以前是倉庫後來改成展館

可惜我們去的時侯沒什麼展覽,所以就看看公共藝術囉!反正我也是第一次來麻

IMG_4937  

IMG_4936 IMG_4980 IMG_4992  

IMG_4929  

在下午的時侯在駁二逛逛,看看在夕陽下的公共藝術感覺還不錯,看著許多人們在運動休閒體驗一下都市人的休息,帶著悠閒的心情結束第一天的藝術行程

 

第二天我們來到旗津享受人文氣息

 

IMG_5090  

以前小時侯去過旗津

不過以前都是走過港隧道去這次第一次座渡輪,可以看風景還不錯

 

IMG_5093  

記得以前去就是去吃海鮮

可惜這次行程很趕下午就回澎湖了所以沒有吃到海鮮 (海鮮什麼的去澎湖再吃就好了麻)

不過有吃到薑汁蕃茄,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蕃茄,其實阿嶄仔不是很愛吃蕃茄的厚!但團員們要吃就吃個幾口吧! 我只能說酸酸甜甜還滿奇妙的味道

 

IMG_5076

那天風浪超大的,還聽到廣播說不能下水玩呢!

 

IMG_5075  

第二天人文行程結束

期末考前一週還去玩還滿瘋狂的哈哈,發現美好團隊就是一個這樣的團隊XD

花了兩天提升一下人文藝術素養還不錯!

 

arrow
arrow

    阿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