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758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來介紹一下台東的一個很特別的景點就是利吉惡地

IMG_6527  
介紹牌右邊小字寫的就是一些嚴禁營火啊、請勿攀折植物什麼什麼的這是好觀光客的基本要素就不再提了
左邊小字寫的是 花東緃谷是由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交織而成的地形,除了壯麗的山脈地形外,最具特色的地質景觀,便是利吉惡地及小黃山。利吉惡地位於海岸山脈的尾端,形成的原因至成仍有爭議,由於組成利吉混同層的土壤滲水性差,因此每當降雨時往往造成土壤表面的沖蝕及崩移,形成如今光禿的特殊地貌。與利吉惡地隔著卑南溪相望的小黃山,位於中央山脈的卑南礫岩層,也因受降雨影響,使得岩石裸露,形成有如黃山的景緻,每當天氣晴朗、卑南溪水豐沛平緩之時,映照在溪水上的美麗景緻,令人動容駐足

SAM_1232  
文中提到的小黃山就是這,隔著卑南溪相望對面綠色小山面對卑南溪的這一面有棵露山壁便是小黃山,有機會到小黃山旁再來介紹它吧!

IMG_6540  
利吉惡地是一個極不安定的地層,整治極為不易,一場颱風或豪雨之後,就算不是面目全非,也遲早會遭到毀壞的命運,這張照片上的路就是以前蓋的道路現在已經崩毀,所以面對這種惡地還是別在附近整治地形或建築,就好好的保留並觀賞大自然之美吧!

SAM_1230  
利吉惡地的的混同層表面會有雨水侵蝕的痕跡,據說每次下完雨後再來看一次就會發現痕跡改變了!
以下是利吉惡地隨拍

SAM_0478 SAM_0477

 

小黃山

 

 

SAM_0485SAM_1217SAM_1227  

利吉惡地風景區是戶外場地,來遊玩時要注意野生動物還有別隨意攀折植物以免中毒,小心自身安全勿亂丟煙蒂垃圾唷!
參考資料:利吉惡地風景區介紹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黃山 利吉惡地
    全站熱搜

    阿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