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從很久以前阿嶄仔就一直想要來美濃看看,因為以前國文課好像有提到美濃過,然後美濃的印象就一直在阿嶄仔的腦海裡,繼然現在在高雄了就來看看吧!

 

DSC_1943

阿嶄仔這天來沒有做什麼特別的功課想說就是來晃晃,想說反正離家近有沒玩到的下次再來就好。從高雄市區走國道一小時左右就到了,到了美濃隨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介紹牌,所以阿嶄仔沒有給別規劃要去什麼景點是來這才看看然後再決定,這樣玩還滿好玩的。

 

第一站:美濃民俗村

DSC_1942

DSC_1905

美濃民俗村就像是一條短短的老街,走到底是一間客家房

 

DSC_1901

一路上有些小店家裡面有賣紀念品

 

DSC_1908

或是一些吃的美濃特產之類的

 

DSC_1904

仿古的商店,哈這好像來到阿嶄仔的老家雜貨店(【生活】我們家的柑仔店 )

 

DSC_1916

街道的街飾

 

DSC_1923

DSC_1922

其實前面的街道賣的東西比較沒興趣,除了吃的,因為這天阿嶄仔吃太飽了沒食欲,下次來再來品嘗看看黑豬肉香腸還有喝喝擂茶,走到底的這間客家房阿嶄仔就比較有興趣了,裡頭有許多客家民俗文物,客家花布、油紙傘等等

 

DSC_1928

許多討喜的家飾

美濃民俗村整體而言阿嶄仔覺得可惜的是大多都是在賣東西的店家,如果不愛逛街行程的朋友可能不愛來這裡,不過還是有許多東西是其他地方看不到的事物,店家和街道的擺飾也看得出來主人的用心,來這裡不買東西走走看看也還是不錯。裡面還有小紙傘彩繪體驗,我覺得這是這裡最有價值的活動了吧!

 

第二站:中正湖

DSC_1951

原本這一站阿嶄仔是沒有要停的,但剛好在阿嶄仔要去的下一站"美濃客家文物館"路上,就停下來看一下

 

DSC_1950

一個小小的湖,有許多當地居民在這附近泡茶聊天,感覺好愜意

 

DSC_1946

在美濃客家文物館裡阿嶄仔有看到也是從這個角度取景的中正湖,那時是日出湖面倒映著金黃色的太陽光,非常漂亮,所以可能是阿嶄仔來錯時間了天氣也不好所以中正湖沒有很漂亮

 

第三站:美濃客家文物館

DSC_1954

DSC_1955

開放時間與門票資訊

 

DSC_1959

阿嶄仔喜歡看這樣的文物館,裡面有許多古物,可以看見時代的變遷、人文歷史、科技的進步和古人的智慧

 

DSC_1965

一旁的紅色按鈕按下去可以聽到樂器的聲音

 

DSC_1967

菸葉的介紹(吸煙有害身體建康)

 

DSC_1968

煙樓裡的工人工作的情況

像這種要門票的景點阿嶄仔就不好意思拍太多照片放到網路上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親自來看看,裡頭不大約兩小時可以好好的逛完,裡頭有許多古文物,有日用品、慶典用品還有美濃當地和客家人的文化歷使簡介,對愛看古文物的人而言票價非常值得。

 

以下為美濃隨手拍拍

DSC_1938

DSC_1925

DSC_1917

DSC_1910

DSC_1903

DSC_1896

DSC_1894

DSC_1972

DSC_1977

DSC_1978

DSC_1982

美濃雖然離高雄市區不遠,但一來到這感覺好像跑到了很偏遠的鄉下了,到處都是田園風光,不像大都市的繁忙緊張來到這可以好好的放鬆,可惜這一天時間不夠阿嶄仔沒有好好的玩沒關系這裡很近下次再來,美濃列入阿嶄仔的有空會常來名單了

arrow
arrow

    阿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