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回來澎湖了
可不是座一下飛機
咻一下就到了這麼簡單的事喔
我在台東沒有直飛澎湖的飛機
所以我得先座火車到高雄火車站
在座捷運到高雄小港機場
很累的

尤其是在火車上的兩個多小時
如果高雄不是終點站根本不敢睡覺
過頭是會很麻煩的而且飛機是不會等我的
所以都得醒著
計然醒著就要找事做
聽聽MP3 看看書
看看風景 拍拍照
我喜歡攝影 但我還只是初學者

會在火車上拍照只是打發時間而以到底拍出來會好不好看我也不清楚
順便看看能不能提升攝影功力

在火車上拍照的缺點就是會拍到玻璃的反光、火車在行駛中沒時間慢慢設定和取景、常常拍照對不到水平、想拍的景物常常跑掉
好處就是在火車上能拍到平常比較少看到的東西(靠近鐵道的設施之類的)、從比較特殊的角度看風景

從台東到高雄一路上景色變化差很多 有點像在旅行的感覺 看看新鮮的事物

因為昨天是陰天所以光線有點不夠
曝光秒數不能太短阿火車又在動所以拍照時景物會晃到
但只有近的物景會被晃到的感覺
遠的物景不會

像這張照片近的月台就有移動的感覺
遠方的火車比較沒有
更後面的山就更沒有了
這樣雖然不好拍照但也會是一種很特別的效果

機乎是在快到站時或是快離站時或是停站時這時車比較慢比較好拍



這兩張都是停站時拍的

火車開動的時侯只能拍遠景了




這兩張是山和果園這時火車在高架橋上所以有由上往下看的角度
不知道種的的是什麼耶 釋迦或蓮霧嗎


白芒花



漁塭

基本上是打發時間啦順更練練自己的手腳動作快一點
把握眼前美景不讓他們再跑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