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幫貓貓拍照,幫他們記錄生活大小事
咕嚕雞排:蠢事也被記錄下來了
呵呵(邪笑)
雖然我現在拿的只是小類單 我的相機小黑,不過已經有很多拍照的心得出來了,今天就來說說我拍貓的經驗和技巧吧

大致上我把貓貓的照片分成三大類,就是貓貓生活照、貓貓睡覺照、貓貓玩耍與打架照
首先來說說貓貓生活照吧


貓貓生活照代表作:貓貓伸懶腰

重點一用A模式(光圈優先)
我會把光圈調大有潛景深的效果。
重點二近拍
如果要近拍貓貓的話就用近拍模式可以看清楚細節,可以看到貓毛毛絨絨的樣子。
重點三吸引注意力
故意把AF聲調大聲,他們有時聽到AF聲就自動把頭轉過來,很有趣喔!心想:嘿看鏡頭或是說出來也行
有時他們不理AF聲時就要說嘿看這裡再沒辦法就要用鈴當在相機的上面搖就會看過來了
這張就是用鈴噹在相機上面搖吸引他們注意力拍出來的效果↓


例外:其實並不是所有生活照都要他們轉過來看鏡頭
像這張就沒看鏡頭 反而有種很夢幻的感覺↓


重點四拍出貓眼精有反光
讓貓的眼精有水汪汪的樣子
咕嚕:我的眼精布林布林的喔


重點五使用連拍
因為有時也不知道貓貓下一步會有什麼舉動所以用連拍有時會拍到搞笑的吐舌照或打哈欠照喔,不過吐舌照和打哈欠照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如果沒有想要這類的照片也可以就不用連拍了用單張就好

再來是貓貓睡覺照



貓貓睡覺照代表作貓貓睡臉盆白鼻半睡照

重點一和重點二都和貓貓生活照一樣
重點三安靜
關掉AF聲,貓的聽覺很好嗶嗶兩聲絕對會吵醒他們
接近時要放輕腳步,要像在玩一二三木頭人一樣,如果他們的耳朵或是身體稍微動一下要馬上停止腳步或是往後退,
重點四取景
這時取景要故意讓貓的臉沒有看鏡頭如果讓貓的臉對著鏡頭的話就會很像白鼻半睡照那樣,感覺貓跟本沒在睡只是閉上眼而以感覺隨時會張開,感覺他還醒著的
像這張和上面那一張取景方向差一點而以感覺就差很多 感覺他還醒著似的↓


被太陽晒到臉了還睡得著↓


睡成這樣四腳朝天兩退開開=  =當個壞心的貓奴就是要給他拍下來↓

咕嚕:你不知道這睡姿是跟你學的嗎 哈哈
...

睡飽了繼續玩
接下來是介紹貓貓打架和玩耍照



貓貓打架和玩耍照代表作:貓貓打架貓貓的塑膠盆爭奪戰

重點一調成S模式(快門優先)
把快門秒數調成1/250秒或是1/350秒,因為貓貓們在玩耍和作戰時動作很快慢於1/250秒就會很模糊了
重點二準備懂貓的心
貓貓玩的東西滿單純的接下來會往哪衝?往哪跳?想幹麻?相處久了就會懂了就在哪等著他來拍吧
重點三用連拍
真是動作太快所以就算有了懂貓的心還是得用連拍才能抓到每個動作呀
重點四用錄影
貓貓是夜行性動物常在晚上作戰,室內光線不足快門秒數又不能太慢這時就用錄影吧,但幫貓錄影不是件簡單的事有時貓一衝就跑出營幕了,幫貓錄影這點我還正在學習中...

一手拿逗貓棒逗雞排一手拿相機用連拍順利的拍到雞排飛撲的樣子↓


作戰時動作是很快的快門秒數太慢會變成一團看不懂的東西,這張秒數快所以看得很清楚↓


目前的經驗和心得就是如此以後還有新發現在和格友們分享囉!

arrow
arrow

    阿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