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想拿到一些照片再來PO這文的,不過還是趁著現在記憶還很新時把一切記錄下來吧!等我想要的照片到手後改天才補就好,這篇文章中的照片大多是我拍的有幾張是胖胖提供 因為今天當小隊長比較沒閒拍照所以就請胖胖幫忙了,胖胖剛好有選怡慧老師的影像美學課(雖然他不是我的小隊)所以叫他拍照 結果我拍了破百張幾張還比胖胖多...

前陣子為了這個活動就有去虎井嶼場地探勘 今天去虎井是有任務的喔!要幫忙怡慧老師的發現旅行的意義在虎井這個活動,我要當小隊長帶同學們去虎井發現旅行的意義,我的副隊長是子健

檢視較大的地圖

虎井的東山是軍隊保留區所以不能去

名牌 

 小隊長名牌

澎湖彩色油桶

搭船啦可以從海上看見彩色油桶 上面寫者HI !PENGHU 呵呵

今天是個比那天去探勘還要好的大好天氣 太棒了

 漁船

在途中遇到的大漁船

 到達虎井後就讓隊員們先互相認識一下再帶到虎井的活動中心聽老師和柯達哥和里長演講。柯達哥是老師請來的朋友是個大人物,柯達哥說說你覺得旅行的意義,還準備了有獎徵答我就叫我們隊員知道的快點說,後來過然豆腐說了採紫菜,太棒了我還怕隊員不想理我居然有人回答太感動了。接下來是虎井里長哥的介紹虎井說了一下虎井命名的由來還有傳說,還有虎井的地形,里長很幽默介紹的很好笑,還有虎井的特產蜈蚣酒說那個很補喝了那個男生早上起來上廁所會後退三步因為衝力太強反做用力哈哈哈哈哈啊女生就不要喝啦不然會飛上天...這只是說笑哈哈

接下來我們就帶同學到虎井國小的操場跳冰原飄移舞 往前兩步喜德的表情... 我有點舞痴丟臉是習慣是怕這種天氣跳舞好累啊

再來就是帶隊員巷弄走跳

 在虎井

一開始我們先往西山爬

 母羊帶小羊

往西山的路上有很多山羊 可是因為沒有人跟山羊說今天會有一堆澎科得學生過來哈哈所以山羊們看到一堆人就像很害怕一直咩咩叫然後遠離人走的走道往上面爬 還好我和香菇借他的錄影機可以變焦拉很遠才拍到這一張母羊帶小羊的照片 小羊也很害怕一直緊跟在母羊的後面 啊~~~~~超可愛的啦啦啦啦

 小黑羊

人走的道路左邊是玄武岩就是西山 右邊是海,剛剛的母羊和小羊就跑到山上去啦,右邊的小黑羊就跑到快要到海邊啦,鳥嶼的狗會跳港虎井的山羊會不會也會啊?真的是因為這次太多人嚇到牠們了啦 上次我們來探勘時沒有這麼誇張嚇到牠們,我就說山羊們別怕今天這種天氣我們不會想吃羊肉爐呵呵

 西山看虎井

到了西山山頂就可以從山頂上往下看看見整個虎井里 左右兩邊都是海的樣子里長說後面很多消波塊那邊是以前人在 便便的地方

 小隊大合照

接下來我們就在山頂上拍張大合照啦拍的人是我所以照片裡沒有我,你看我這個小隊長有沒有很照顧隊員們幫你們拍自己沒辦法入鏡耶(少在那邊自以為...)

 虎井貓

虎井貓 虎井有好貓咪唷而且都不怕人,那是因為和島上的居民相處都很和睦吧! 左上那隻用一隻手撐著頭睡覺的看起來超可愛

 虎井貓睡午覺

大肥貓在睡午覺(然後現在在打網誌的時侯又在發神精,把咕嚕抓過來看營幕說欸你看虎井貓耶跟你很像耶...牠不理我)

 蜈蚣酒

這就是里長講的男生喝下去早上廁所會後退三步女生喝會上廁所會飛上天的蜈蚣酒

柏牛

這一隻上面寫柏牛但我覺得他是羊耶在是在活動中心的門口 他的頭可以動他是好好先生羊因為他的頭只能點頭那樣動不能搖頭哈哈

 

接下來我們就回到活動中心準備報告今天帶者隊員們巷弄走跳發現的旅行的意義啦!

來說說我的旅行的意義啦!上次來探勘時只有我們幾個發現美好的成員們還有救生員人比較少,那時我來爬西山我找到的旅行的意義就是旅行就是要"貪心"和"冒險"一直走走走有路就走,沒路就把路走出來,真的走到山頂或是懸崖邊真的沒路了那就把美景全都收進眼裡再回去,所以我還滿想去東山那看看的厚但基於現實考量,還有要帶小隊還是算了免得隊員怨恨我,不過呢今天我帶小隊又找到新的旅行的意義了,就是小組大合照那張我發現旅行的意義就是"能和陌生的人和地和事物玩成一片然後留下美好的回憶",這次我帶的隊員們原本都是我不認識的虎井這個地方也是我不熟悉的,但在這卻能如此快樂這就是我今天又發現的旅行的意義。

再來下午的活動很讚啦

  虎井港口

看這張照片這裡的海水這麼平靜,天空這麼藍海水這麼藍,這麼漂亮啊~~~~~是不是很想投入她的懷抱啊?

所以沒錯接下來的活動就是誓師冬季跳港

跳港

跳港就是從港邊跳下企很高很好玩喔雖然這次沒有像鳥嶼高但還是很恐怖,我也常在觀音亭跳但每次跳還是會覺得怕怕的,喔~~跳港的心得太多了我覺得要獨立出一篇文章來說它等我拿到我跳港的照片我再來說。這張照片跳的人是胖胖,跳港時可以在空中做很多帥氣的動作哈哈

  拍大合照

接下來就是洗澡一下整理一下然後拍張大合照就回家去啦 ,字卡上寫的就是這篇文章的標題 "發現美好.分享感動 旅行的意義在虎井" YA 因為我也要入鏡所以拍的人是秉阼老師所以我就只有這張從第十小隊的位置拍過去的照片啦

掰掰虎井

愛玩的孩子都是要玩到天黑才想回家 掰掰啦虎井 很高興認識妳 有空我會再來的買蜈蚣酒XD

 黃昏時的桶盤 

夕陽下的桶盤嶼

後來到了學校累爆啦呵呵不過潮開心的,快樂最重要,給自己和我們團隊愛的掌聲然後整理一下東西,結果後來才知道仁傑哥自己偷買了蜈蚣酒要一起來喝XD 啊哈哈哈太棒啦今天當小隊長有點蕭蕭不正經反正出來玩麻,我的隊員們回去寫心得應該不會說小隊長很愛耍敗尺吧哈哈

arrow
arrow

    阿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