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講講澎湖茼萵菜(參考網站沿著菊島旅行)

現在是產季喔很便宜 又很好吃

長這個樣子

SAM_8955  

第一次遇到它的時侯是在菜販

那時有一大包放在菜販門口 因為沒看過所以就問菜販阿姨這是什麼

她就說這就是澎湖茼萵很好吃喔送你一點點吃吃看

然後就拿了一個袋子來就一直抓一直抓抓了好幾把

我說好了好了太多我吃不完啦(這樣叫做"一點點"喔?)

她說因為產季麻不會很貴(那也沒必要一直塞啊XD)

很有人情味真開心

其實當時看到那一幕有點害怕因為那時也不曉得它的味道如何?又塞那麼多

不過好險我覺得很好吃真是謝謝阿姨啦!

它的味道滿重的而且是很奇妙的味道我也不曉得怎麼形容...

之後那幾天我都煮麵來吃 (菜都比麵多)

我是那位阿姨的常客送我很多東西啦 嘉寶瓜 也是她送我的,也送過我很多東西香蕉啊火龍果啊菜啊都有一大堆,有機會一定要拿個我們的台東釋迦回敬一下

 

煮味噌麵來吃吧!

澎湖茼萵菜味噌麵

SAM_8957.jpg  

材料:

澎湖茼萵菜

味噌一匙

雞蛋

肉絲

青蔥

豆皮

麵條

份量就參考下圖...蔥不用那麼多那是因為阿姨送我一堆蔥,剛好我又愛吃所以用多一點,正常份量就切花的那些就好

材料  

其實煮麵很簡單不用多說所以講一下順序就好

先把水煮滾

然後放入味噌打散

放入麵條之後打蛋

煮約三十秒

按順序放肉絲豆皮還有主角澎湖茼萵菜

最後關火散上蔥花就OK啦!

 

完成  

其實這就跟蕃茄味噌麵 還有雞骨味噌湯  都差不多作法

食後心得:

其實豆皮吸了味噌湯的湯汁的味道是絕配這很早就知道了

然後再加點肉絲的肉味和蔥花味就更讚了

可是這樣吃完一鍋麵完會覺得有點膩都是差不多的味道

但澎湖茼萵菜的特殊味道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膩了就吃一口澎湖茼萵菜就可以解膩啦XD

它味道特殊但又不會讓人覺得不搭(和味噌味還滿搭的)

很讚喔

arrow
arrow

    阿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