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來上自然課囉! 今天要講的是夏天和冬天的夕陽

原本這一篇的篇名要叫冬至夏至的觀音亭夕陽的,但是夏至六月二十一號上個星期五時我去趕飛機去高雄參訪(又去參訪大學生期末很忙耶!)所以就沒有拍到夏至的觀音亭夕陽了,不過呢今天回來澎湖馬上補上可惜不是夏至了

 

SAM_8926  

這張是去年冬至時拍的觀音亭夕陽(【生活】大好天氣的冬至 )

是在下午五點十分時拍的

 

FILE00609

這張是今天夏至過後兩天拍的

這張的拍攝時間是下午六點半

 

大家一定都知道冬天和夏天的夕陽時間不同

有認真的看阿嬤的夢中情人片尾播的台語電影的人應該記得更清楚XD

 

除了時間不一樣太陽的位置也不太一樣,注意看冬天的夕陽在彩紅橋的左邊,而夏天的夕陽是在橋下,這絕對不是阿嶄仔拍攝角度的問題唷!今天和冬至那天阿嶄仔拍攝的也點差不了幾步

冬至的太陽會偏左是因為我們在北半球的關係,太陽東升西落在北半球而言更準確的講法應該是東南升西南落只有夏至太陽直射北迴歸線時才是真正的東升西落,而冬至那天太陽直射南回歸線,太陽最偏南的時侯就是在冬至,而阿嶄仔拍夕陽的地方是觀音亭面向彩紅橋的方向就是西方,所以冬至太陽偏南在照片裡看來就是偏左囉!

 

來改編經典台詞幫大家複習吧!

你喜歡看太陽出來還是看太陽下山?

阿嶄仔喜歡看太陽下山(因為不用早起)

冬天的太陽幾點下山?

五點十分

夏天的太陽幾點下山?

六點三十

現在呢?

已經下山了換月娘出來了

 XDDD

FILE00643  

今天的觀音亭夕陽也很漂亮,很多人在看夕陽呢:D 

 

FILE00635  

夕陽的時間彩紅橋已經開燈了,可惜照片不拉那麼近拍不太出來燈,來到現場看的話看見已經開燈的彩紅橋和夕陽真的很美唷!

每次回來澎湖都會再次愛上她

 

改天再和格友們分享我到高雄的活動囉!

順帶一提最阿嶄仔忙期末考有點小忙但還是會PO文明天也還是會拍花火,但回覆有點慢還有也沒有時間去格友們的家裡逛逛等忙完我會再去逛逛的就這樣囉!月娘出來囉!準備睡覺囉!

arrow
arrow

    阿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