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25照片為澎湖馬公機場裡的公共藝術品

快開學囉!阿嶄仔今天也飛回來澎湖要準備開學囉!時間過的還真快已經要開學了T^T(喂~大學生比別人早放假又比別人晚開學還不用上輔導課還不滿足?)

不過格友們一定對阿嶄仔要開學什麼的沒興趣,今天要來聊聊的是座飛機來澎湖或是從澎湖座飛機回台灣時,在空中不同的時間會看到不同的風景

每次在空中看到地面的這些風景都好想拿起相機拍下來啊,可是呢在小飛機上是不能使用電子用品的,所以一直沒有機會拍下從空中看到的美麗風景

 

話說大家都知道在飛機上不能講手機不能用電子用品會墜機,不過大家應該不曉得為什麼會墜機吧!

這一段就來聊聊為什麼在飛機上講手機會墜機?

其實呢!在飛機上用電子用品和講手機並不是說就一定會墜機

主要是因為電子用品由其是手機發出來的電磁波會影響飛航系統、導航和和塔台聯絡等等的系統,這會影響飛航的安全的,嚴重的話真的可能墜機

基本上呢像阿嶄仔座的這種小型飛機都一定會被電子用品的電磁波影響飛安系統,有些大型飛機就不較沒有這個問題,所以如果有格友看到別的格友在格子上PO座飛機來澎湖時的空中照片不要太緊張

好為什麼在飛機上不能用電子用品簡單說明完畢

 

因為不能拍照所以這篇文章上當然沒有照片囉!真是有點可惜,阿嶄仔只能用文字簡單的敘述看到的風光囉!

 

就先來聊聊最一般的風景吧!就是晴朗的大白天

起飛時就可以看到健築物啊車啊馬路什麼的像玩具一樣,在澎湖上空的話就可以看看些海邊海灘什麼的

到了飛行途中到了離澎湖不遠的海上這時海還很淺,若風浪比較小可以透過水看見海底唷!非常的漂亮

到了高雄就可以看見高雄的雄偉建築,著名的85大樓和一堆高樓大廈 然後就著陸了

 

那如果是很晴朗的大白天而且是退潮時

除了平常大白天會看到的風景外

到了接近澎湖的海邊時會看到很多美麗的石滬,和黑黑的海蝕平台(潮間帶)

 

那如果是夏天的晚上呢

在高雄可以看到美麗的夜景

而到了澎湖可以看到一堆夜釣小管的船,夜釣小管的船一定會有大大燈吸引小管接近,而在飛機上看海就會看到一堆小船發著光,一點一點就像星星一樣

 

若是晚上還有月亮出現的話

還會看見月亮在海面上的一小片亮光配上一點一點像星星一樣的小管船,畫面非常的夢幻唷!

 

那如果天氣不好海上起海霧的話呢

當然是窗外一片霧濛濛啦!

 

結論:只要是天氣好能見度高的話這些美景都看得到唷!

所以呢朋友們座飛機來澎湖玩的話,機場櫃台劃位時若工作人員有問要座靠窗還是走道?一定不要錯過難得的機會要說:"靠窗"

ps:好久沒閒聊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飛機
    全站熱搜

    阿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