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跳港活動辦到現在已經是第四次了

第一次在鳥嶼 從心出走工作坊 (那時阿嶄仔還沒在寫部落格)

第二次在虎井 旅行的意義工作坊 (【活動】發現美好.分享感動 旅行的意義在虎井 )(【活動】旅行的意義在虎井 影片出來囉! )

第三次還是在虎井 尋找初衷工作坊 (那天阿嶄仔去參加台北的成長營)

第四次也就是這次依舊在虎井(超愛虎井) 堅持到底工作坊

關於虎井:(【旅行】虎井嶼場地探勘 )(【出走】乘風破浪到虎井 )(【玩樂】重遊虎井 )

去了虎井這麼多次整個虎井都已經走遍了,只差東山沒爬過了吧!

 

這次活動呢就和前幾次的活動差不多主要就是帶修影像美學的學生們到虎井拍拍照

而這次的主題呢叫做 "堅持到底"

問問同學們最近有什麼事情總是一直挫敗? 挫敗後又嚐試了幾次呢? 能否堅持到底?

第一項作業就是利用自由書寫的方式找出同學們想堅持的事!接下來到虎井的巷弄間拍出一張能呼應同學的堅持的事的影像

然後把影像輸出印成明信片在後面寫上自己要堅持的事物,在2013年年底由虎井里里長幫忙寄出,讓同學寄給未來的自己提醒未來的自己那份感動和那份堅持

這就是這一次的發現美好分在虎井 堅持到底工作坊的主要內容

第二項作業就是一組找一群或一個在地的居民問問看他們眼中的虎井是什麼樣子?那我們的同學去幫他拍出來

 

當然以往的傳統的 講師和虎井里里長演說、誓師跳港、跳大會舞的活動項目也和在舉辦但和以往大同小異阿嶄仔就不多說了

 

阿嶄仔參加跳港活動一共三次了

第一次是學員的身份

第二次是小隊長

第三次因去台北參加成長營沒有參加到

第四次也就是這次是攝影組

這次的工作比小隊長還沒壓力因為可以不用照顧自己的學員,但並沒比較輕鬆因為攝影器具腳架、DV、相機背起來不輕鬆啊還得跑上跑下爬上爬下的

IMG_7110  

攝影組主要的工作就是幫大家攝影記錄活動

 

IMG_7650  

背著一堆東西累歸累但至少是我喜歡的工作^^

 

IMG_7674  

幫大家拍照果然是我愛的工作,當大家在巷弄間找尋能呼應自己堅持的影像時我也拍了不少同學們在巷弄間的照片(一旁的小橘一直看著我們的學生)

 

IMG_7654

好在是攝影組可以到處晃晃拍拍照,沒什麼壓力就和虎井的老貓一樣

 

IMG_7657

這次的第二項作業請各小組去找一群或一個居民聊天,聊聊他們眼中的虎井然後同學們去幫他拍出來,這次的這個新活動也很有意思因為能增進同學們和在地居民的互動,這算是社區關懷吧!(社區關懷算是大學生必做的事情)

而這是各小組要做的功課,但阿嶄仔一個不小心也做了,因為呢阿嶄仔在巷弄間拍照拍到一半無緣無故就和一位散步中的83歲阿公聊起來了^^,聊啊聊他說到了他覺得虎井最美的地方就是東山了,說他小時侯還沒有那些銀合歡仙人掌很好爬而且東山也還不是軍事保留區想上去就上去那裡最漂亮了,夢想就是在東山上蓋一棟自己的房子。

唉呀!好險我是攝影組不是小隊長不用帶同學們一塊做這作業不然東山的照片我就難產了!

我和那位阿公還聊了許多一邊散步一邊聊看到什麼聊什麼,突然很慶幸我台語還不錯! 感覺後們生長在不同的地方年紀也差很多但能有交集真的很不可思議

 

IMG_7705

和阿公也有聊到虎井的治安,只能說好得沒話說!那當然啊!做壞事往哪跑啊! 阿公還說這裡的警察最快樂了!

而阿嶄仔在路上呢看到貓咪在吵架,互相嗆聲發出吼聲!看來在虎井貓咪的社會治安比人類差XD

 

IMG_7665  

最後阿公還帶我去看海!說以前啊魚很多呢隨便抓都有!

虎井的貓咪還會在海堤上吹海風睡覺超悠裁,竟然不怕水? 還是在等阿公抓魚給他吃?

 

這次當攝影組因為不用帶學員做功課也不用一直注意組員安全等等原因所以比較沒有壓力,悠悠裁裁的當個攝影師這次也拍了不少的漂亮照片,有機會會用影像敘事的方式放在部落格上給大家分享,這次我們也做了許多張的明信片有機會也會寄給格友們看看的!

歡迎大家來虎井玩!雖然冬天來虎井可能不能跳港了也沒有藍藍的天空配美景,但有超肥的花技可以釣還有純樸的巷弄可以逛享受虎井貓呼嚕呼嚕的親切感再順便買瓶蜈蚣酒回去進補一下唷!

PS:最近期中考阿嶄仔有點小忙所以現在才PO文,也比較少時間到格友們的格子上逛逛了請多多見量

arrow
arrow

    阿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