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要重啟這個部落格,之陣子工作太忙(藉口),前陣子離職了就稍微有想要重啟這個部落格的念頭,生活比較清閒了真的比較會想東想西的,真的想重啟這個部落格很多次,也問了很多朋友,多半是支持我繼續寫,所以就決定重啟這個部落格啦!
 
    今天打開痞客邦發現改了不少耶,後台管理也變了還多了什麼星球系統,改天再來研究,今天先上來把部落格除除草把一些看起來沒在更新的好友刪掉,把一些已經壞掉不能用的附加元件拿掉,有些格友持續有在更新耶好勵害改天有空來去光顧留個言一下
 
之後這個部落格目前還是以分享攝影為主
 
    看到我的部落格文章前幾熱門的都是攝影教學文這還讓我滿開心的,這幾篇攝影教學文我下了不少功夫也很認真的寫,也算是我最喜歡的類型,我覺得能教別人能幫助別人真的很棒,這幾篇的人氣也沒有讓我失望呀
 
    以前學生真的很閒可以每天發文,一畢業工作後根本不可能做到每天發文這種事,所以現在重啟了當然不要再每天發文啦實在太累了,有主題就發文吧!不再規定自己多久一定要發文了。
 
    阿嶄仔當軟體工程師四年了,整天接觸電腦學到了很多使用電腦的小技巧也準備開一個文章類別來分享使用電腦的小技巧教學,放心不是要教寫程式(有人想學也是可以說啦)
 
    近年來看很多youturber在他們的影片快結束時都會說些如果喜歡這支影片記得按讚加分享想看到更多影片請訂閱等等等的,我覺得部落格也要比照辦理,寫個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個讚什麼的啦~~~ 真要這麼做的話部落客只要複製貼上就好了吧哈哈,不用每次都講。阿嶄仔覺得網友要不要按讚分享倒覺得還好,比較希望網友們覺得好或不好都能在底下留言,大家互相討論交流還滿有趣的(愛聊天個性),希望大家多多留言…(改天再來想標語是什麼好了,這篇就先不加標語了)
 
    以前寫部落格有想到一個附加價值就是練練打字速度,之前工作當軟體工程師也是整天打字,現在打字超級快呀。現在來想想別的附加價值,就是來練練英文吧! 以後每篇文章後都加一些些的英文教學好了,教的時侯我要上網查資料也順便學習,或是雙語的部落格也可以挑戰看看,想學英文主要就是對工作有幫助啦,還有就是希望去國外旅遊時能跟外國人聊天呀!我很愛跟不認識的外國人聊天,阿嶄仔去過日本與中國玩過,上次去日本因為語言不通所以沒覺得比中國好玩,之前去上海玩跟路人或商家店員、民宿主人聊的很多有的沒的,上海有什麼好玩的呀,上海以前跟現在的物價差多少啦,還有阿嶄仔在東方明珠塔下用腳架在拍塔時被路人誤以為是專業攝影師被問說幫他拍一張要多少錢(那附近有許多小攝影攤幫遊客拍照與沖洗)…的許多有趣事情,當然日本也很好玩風景很漂亮街道空氣都很乾淨,但對阿嶄仔而言與當地人聊天是旅遊很重要的一個項目,所以先把英文學好吧!以後可以去一些西方國家玩。所以這個工作與旅遊都要用到的技能當然要學好啦
 
最後來聊聊部落格荒廢的期間做了什麼事好了,這段時間呢回了澎湖看老師幾次,因為要上班所以都回去幾天而以。上班工作也存了一點點小積蓄,然後現在想好好的玩一下一次全部花掉(好孩子不要學呀!)。跟同事玩了不少桌遊,對了我前公司的同事關係很好的假日有時都會約出去吃飯或是玩桌遊看電影,現在離職了還是有在聯絡。這段時間也去了一些地方旅遊。在高雄去了許多地方,後來阿嶄仔被調到台北去台北也玩了許多地方,上一段說的去日本玩也是這段部落格荒廢期間發生的事啦!現在覺得這些都沒有用部落格記錄下來真的很可惜。很開心的事這個部落格一直沒有關閉,所以在沒發文的這段期間還是有不少網友私訊我問題耶,大多是問推什麼澎湖名產、攝影相關、去廈門當交換生要注意什麼(搞不好是學弟妹)。這段時間阿嶄仔還學了一項新技能,這邊先賣個關子有機會再告訴大家學了什麼新技能唷
 
就這樣我決定重啟這個部落格囉
來總整理一下這個部落格將來的走向吧
1.主要為攝影為主
2.不會固定幾天一定會發文(真的太累啦!只能跟固定追蹤人說聲抱歉啦)
3.每篇文章底下多一點點跟文章主題有關的英文教學(配合 行政院雙語政策發展藍圖)
4.分享電腦使用小巧技
5.每篇文章底下加上提醒網友們繼續追蹤的小標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