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3012  


這裡是我們學校的圖書館,是一個我很愛的好地方,這幾年我經常窩在裡頭。我們澎科大的圖書館館藏量在澎湖算是數一數二,愛看書的我理所當然的會愛上這囉!


雖然現代人想要獲得知識最快的方法就是上網而非閱讀,但網路上的資訊終究沒有書籍中的多,知識的品質也沒有書籍中來的好,可信度也有待查證,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藉由閱讀獲取知識。藉由閱讀我能得到許多的知識,我經常看的書本種類有攝影、旅遊、食譜還有和我課業相關的電腦方面的圖書,閱讀能給人們帶來許多好處,不只是吸取知識外,還能使人思考活化大腦,閱讀輕鬆的書還能放鬆心情,閱讀對我們的身心靈有許多的正面影響。


我們的圖書館內環境舒適,有許多的座位,

SAM_6601  

圖書館內採光明亮還有不少綠色植物相隨,

 SAM_6586  SAM_6571

樓層和樓層中空間相通空氣流通非常好,

IMG_2649  

空氣中飄著淡淡的書香味。我很喜歡這種被書圍繞的空間,翻著喜歡的雜誌一不小心就座了一整個下午。由於雜誌不能外借,所以我在圖書館內看書多半是雜誌,好好的把握在圖書館內的時光,書籍我多半是外借,回到家中慢慢的閱讀,在圖書館裡找書時經常一不小心拿太多,看到好看的書就一直拿,唷!好看的攝影書、不錯的食譜、發現新書一直拿一直拿……我看得完嗎?先拿再說吧!。離開圖書館前還可以到一旁的藝文中心看看展覽,藝文中心一陣子就會更新展覽主題,展覽品質在澎湖也是數一數二,可以感染一下藝術氣息。


回到家中還能透過網路繼續享受圖書館的服務。我們學校的圖書館網站提供了許多服務,除了最基本的館藏查詢、借閱狀況查詢、預約、續借、電子書外,還有一項我覺得很好的服務就是推薦圖書,可以推薦我想看的但圖書館裡沒有的書,這個系統真的很棒,可以讓圖書館的館藏越來越多,而且就不用憺心買來的書有沒有迎合大家的口味的問題。


相信許多人都和我一樣愛看書,但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買這麼多書,那麼圖書館會是一個好選擇,圖書館利用借還的模式一本書讓許多人看過還可以做環保減少用紙量。來圖書館好處良多,朋友們要多多來圖書館,好好的閱讀提升個人素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科技大學 圖書館
    全站熱搜

    阿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