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東時只要下午沒下雨 我也沒事我就會騎單車出去運動
我常常騎的路線就是台東鐵道藝術村再到棒球村接著卑南水利公園然後到森林公園再回到台東市回家
我通常常會從我家先騎到誠品那進入舊鐵道
舊鐵道的部份在市區這的舊鐵道
沿路風景就是很多樹還有一旁的鯉魚山 還有一些公共藝術品




過了新生國中後就比較少公共藝術品了
再騎一下到馬蘭車站


之後到東方大鎮 可以看到娜路彎大酒店
過了東方大鎮 也有點漸漸遠離市區的感覺房子變少了變成稻田


之後一直騎到底沿路風光就是 稻田 菜園 香蕉園 荖葉園......比較少建築物 也比較少公共藝術品了
還有可以看到遠方的山


鐵道到底時有一個地圖可以看我騎腳踏車的路線圖就和地圖紅線差不多
這時要往左邊的路下去到卑南大圳
一路沿著卑南大圳 騎到棒球村
卑南大圳一旁是釋迦園和荖葉園......


不好意思我忘記拍了棒球村的照片了T^T
之後到達卑南水利公園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遠方的利吉惡地
卑南水利公園走進去後左手邊是卑南大圳右手邊有稻田


之後一直騎會看到一個大水車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去看到它都不會轉
然後走水泥路到台東大橋


有狗狗的腳印
一旁有種一排的鳳凰木

茂密的鳳凰木


枯掉的鳳凰木

右手邊的風景就是田地和山巒


下午有時侯運氣好可以看到夕陽
之後到台東大橋
這時看天色如果太晚了就直接騎進森林公園裡
還很早就沿著台東大堤上面走


直接走進森林公園裡的話會到鴛鴦湖




之後一直走就是很多樹空氣很好
最後到琵琶湖
走台東大堤上那一條最後也會到琵琶湖
所以先來介紹另一條路吧
由於台東大堤有點高所以會先有一個小上坡
上面的視野就是從高高的地方看風景


之後會走到中華大橋下 繞過去繼續走


之後一直騎騎到出海口


再來會經過一個觀潮橋 這裡過年的時侯常常很多人來放鞭炮
之後到人工湖


人工湖旁有長白芒花耶
人工湖是每次台東瑞午節時比划龍舟的地方
也有人會在這邊練划獨木舟 也有人會在這裡游泳 附近好像有衛浴設備吧我不清楚因為這裡很深我沒游過
來這裡游泳的人們要注意安全呀
後來到琵琶湖


之後騎到綠水橋
到海濱公園再到台東市中華路
之後就回家啦

arrow
arrow

    阿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