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了一下最近的文章,感覺阿嶄仔暑假都在玩(暑假本來就要玩^^)
前陣子終於找到了阿嶄仔一直想去的"四格山"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6522  
介紹牌上頭只有寫著四格山的地圖,就這樣小小一圈也沒什麼,也沒有相關的介紹

IMG_6524  
四格山位於台東的頂岩灣社區,走麼走只能說到了頂岩灣社區後就沿著指示牌走就對了,是小小的產業道路,越走路越小就不要懷疑一直走下去就會到了

IMG_6523  
路真的很小開車上來的話車的邊邊可能都會碰到草,很寶貝車車的人別開上來免得車車被草畫花

IMG_6494  
到了四格山之後就照著介紹牌的小地圖走一下下就可以到山頂了,照片看起來有很多階不過其實還好走一下就到了

IMG_6498  
(台東市北半部)
到了山頂後往東邊看就可以看到整個台東市啦!視野超好

IMG_6497  
(台東市南半部)
可惜小50的全景模式必需要搭配腳架才能用所以,超好視野一個相機畫面容不下,所以就分成兩張
山頂上有三面介紹牌分別介紹台東的地理環境,在東面的介紹牌上寫的內容大意:卑南溪位於臺灣東南部,是台東第一大溪,也是台東縣境內的主要河流,全長約有84.35公里,流經台東縣的台東市、卑南鄉,延平鄉、鹿野鄉、關山鎮、海端鄉、池上鄉,是灌溉台東平原的主要河川。

IMG_6505  
(四格山山頂往北面望)
而山頂往北邊看可以看到都蘭山,北面的介牌內容:都蘭山被奉為台東縣的縣山,面俯廣闊無際的太平洋,背倚海岸山脈,由板塊運動擠壓而成,屬年輕的脈層,地質活動頻繁,海拔1,190公尺,為海岸山脈南段最高峰,並列入臺灣小百岳之一。

IMG_6504  
(四格山山頂往西面望)
最後山頂往西邊看可以看到花東縱谷,關於花東縱谷的介紹:花東縱谷平原北起花蓮新城,南迄台東市,長約180公里,寬1-7公里不等,面積約有1,000平方公里,而於縱管處轄區內約可分為北段花蓮平原及南段台東平原,各約為80平方公里,屬於南段的台東平原北起池上,南抵卑南與台東交界處。

到這視野這麼好的地方就拿能五十倍變焦的小50好好的看一下台東市吧

IMG_6507  
在卑南溪上的橋

IMG_6513  
日光橋

IMG_6511  
利吉惡地(【玩樂】景點簡介 利吉惡地 )

IMG_6515  
鯉魚山

IMG_6516  
馬亨亨大道

IMG_6517  
棒球場

IMG_6520  
最後一樣雞婆的請各位來這裡玩的朋友們要小心安全,不要往沒有路的地方走勿隨意攀折植物。

參考資料:當地介紹牌

arrow
arrow

    阿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