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澎湖花火節從開幕到閉幕二十場,阿嶄仔拍了十九場只有漏掉一場

拍了十九場的經驗我想是很值得分享的,為什麼阿嶄仔今年這麼堅持要全勤花火呢

是因為阿嶄仔現在大學三年級下學期就四年級了,我計劃四年級要當交換生去大陸或是去實習,不管怎樣都不會留在澎湖了,那這個夏天就是我留在澎湖的最後一個夏天了,我要好好的發現她的美,所以這學期玩的很瘋啊!

阿嶄仔心中的另一個聲音:就不要被當太多沒考過證照就不用去大陸和實習了

幸好這學習的ERP證照財務模組也考過啦!耶!(散花

所以阿嶄仔就很認真的拍花火希望能全勤因為這可能是最後一次挑戰全勤的機會了,可惜漏掉一場=  =算了XD

 

從開幕時在海堤拍的

SAM_2289  

 

到閉幕

IMG_5208  

不是阿嶄仔在自誇,很多人都說越拍越好了,而且不用用到什麼很高檔的單眼,我大部份都是用我的小五十拍的(【攝影】新兵報到 Canon PowerShot SX50 HS )

不過呢阿嶄仔的得意之作不是閉幕這張

是這張

 

IMG_3993  

這張花火塡補了畫面滿滿滿而且又沒有太多重疊,這張就是阿嶄仔拍了十九場最漂亮的一張了

 

好啦直接來講拍花火的技巧啦!

不過呢拍花火大約50%是技巧50%是運氣吧!因為也不曉得它會爆在哪?

不過呢還是講一下技巧吧

要準備的東西有黑卡、腳架、類單

黑卡呢就是黑色的紙卡就行了用來擋鏡頭的

一定要用腳架因為要曝十秒以上手持一定會晃到

 

相機設定調到M模式全手動模式

把光圈調小F值約8以上

秒數調十秒左右,曝光時間一定要有一段時間這樣花火才會拍到它一條條的光徑

ISO調80

以上設定以小五十為例,依相機不同會有所改變,就是iso和光圈越小越好,然後秒數就十秒以上大概就是這樣

 

白平衡調偏藍也就是鎢絲燈

白平衡這方面原本阿嶄仔覺得沒差但拍了多場後發現要調偏藍比較好,因為夜晚的天空是深藍色的如果調偏藍的話煙會比較不會被拍到,這是拍這麼多場的一個重要發現唷!

所以大家看這一篇(【玩樂】2013花火節 第十三場 暖暖暖 )這天我忘了調白平衡結果就偏紅煙就被拍得很明顯,算是一個錯誤示範:P

 

對焦調成MF手動對焦調成無限遠

 

然後把相機裝到腳架上開始構圖吧!

構圖呢!就是要把地上的景物一起入鏡,這樣才能襯拖出花火有多高,如果只有對著天空的花火而以的話就看不出花火的高了

所以阿嶄仔才會把彩虹橋和人海都一起入鏡

 

這些都設定好了構圖也構好了就可以開始曝囉!

在曝的時侯快門按下去就不要再動到相機了,雖然有用腳架但摸到一下相機還是會晃到的

然後曝十秒麻,所以在這十秒中爆開的花火都會入鏡,所以如果太多顆了的時侯就要用黑卡擋一下,大概就是這樣其他的就交給運氣囉!

 

就是幾個重點,M模式、長秒數、用腳架、小光圈小ISO、偏藍白平衡、手動對焦無限遠、把地面景物放入畫面中、太多顆時用黑卡擋住。

如果以上術語看不懂代表你還不夠認識你的相機(【攝影】攝影教學 認識你的相機(外觀) )(【攝影】攝影教學 認識你的相機(操作) )

 

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唷!

祝大家都能拍到美美的花火照: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攝影 拍花火 花火攝影
    全站熱搜

    阿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