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的部落格橫幅是這張

澎2

以前的是壽司的照片(【閒聊】部落格的新衣 )

不管是壽司或是這張澎湖風情都是有用軟體修過的

 

這張澎湖風情的創作靈感就是我們的影像你我他展覽時有一種作品格式叫做"影像故事"(【活動】影像你.我.他 開幕 )

就是用很多張照片來放進一張圖裡然後來表現出一種故事

不過展覽的比較正規我的橫幅就故意用的有點亂亂的

今天來閒聊一下這張澎湖風情是怎麼做出來的

 

首先呢先來介紹軟體

00  

雞排老師:要記得喔

會用到的軟體有:

Easy Image Modifer 下軟網址:http://briian.com/?p=6561(參考網站:重灌狂人)

Paint.Net 下軟網址:http://briian.com/?p=6751(參考網站:重灌狂人)

光影魔術手 下軟網址:http://www.softking.com.tw/soft/clickcount.asp?fid3=24705 (參考網站:軟體王)

都是免費軟體喔

做我的橫幅時用到了這三個軟體

不過其實最主要用會用到的就只有Paint.Net這個軟體喔!

 

好癈話講太多了直接開始吧

 

第一步:先找幾張喜歡的照片放在同一個資料夾 這次以貓貓照為例 (貓貓:啾咪)

01  

 

第二步:開啟Easy Image Modifer這個軟體

02

 

第三步:點選載入圖片把剛剛選的照片載進來

03

 

第四步:點重設大小 重設大小約180x135參考就好可大一點也可小一點但記得要保持比例就對了 我的ex1相機是四比三

4  

 

第五步:選加入填料 選200x150 也是一樣參考就好可大一點也可小一點記得要保持比例還有要比上一步調整大小的還要大 然後就可以按處理了

5  

這一步最主要功能就是要讓每一張小照片都有白框 如果想要別種顏色的框 顏色那兒就選別的顏色

如果不要框就跳過第五步 直接按處理

 

06  

這就是處理完的照片 每一張都有白色的框了

 

第六步:開啟Paint.Net這個軟體

8  

一開始的啟始頁應該是長這樣子

 

第七步:按檔案>新增

9  

之後會出現這個視窗

阿嶄仔的橫幅有用css語法調過了所以比較寬

一般來說橫幅的尺寸應該是950px * 300px

所以就這樣設之後按確定

 

第八步:點選圖層>從檔案匯入  把剛剛處理過的照片匯進來

10  

 

第九步:匯進來後就一張張調吧

12  

對著小圖層

按著左鍵可以移動圖片的位置

按著右鍵可以轉圖片的角度

按著Shift+Ctrl 然後用滑鼠左鍵按著圖片的角落小圓就可以等比例調大小 

如果沒有按Shift+Ctrl 直接用滑鼠點的話就不會成比例調大小 

建議是用等比例調大小不會失真

 

13  

然後就是開始一張張的放進來然後調

 

14  

然後就完成啦! 就可以存檔啦!

注意看阿嶄仔的橫幅外圍有小小黑黑的框邊那是後來用光影魔術手做的

如果沒有要那個框邊的就到這一步就完成了!!耶!!就可以去旁邊放煙火了

要做框邊的就繼續往下看第十步

 

在這裡告訴大家一個小錯誤就是我當時以為一般的幅比我的那個小所以我照片就沒有用很多

所以最後做出來就有點稀疏

所以大家做的時侯在第一步的時侯找多點照片備用啊

才不會像阿嶄仔一樣搞飛機

而且後來我後來居然還忘記存檔……

搞飛機*2

大家不要學啊

 

第十步:開啟光影魔術手 然後把剛剛做好的照片叫進來

15  

然後因為剛剛耍笨忘了存檔所以就拿白鼻的這張照片舉例好了

這一步很簡單光影魔術手也是個很容易的軟體

就是開啟檔案後在右邊有個邊框圖層點進去後就有很多邊框給你選囉

 

16  

 

找到自己喜歡的邊框後按下確定就大功告成囉!

就可以去旁邊和沒有做邊框的人一起放煙火囉!

 

我的橫幅就是這麼做出來的 總共用了三個軟體

不過如果小圖沒有要白框 

最後的圖片沒有要黑框的話 其實只要用到Paint.Net這個軟體就夠了

這三個軟體都很好用 而且也是免費的喔 他們的功能還很多 慢慢摸索吧 我也還在摸索中呢

好!下課

arrow
arrow

    阿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