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豚(照片由宜紹提共)

這就是河豚澎湖的河豚台語叫刺龜,這種有刺的河豚沒有毒在澎湖很常見,這張照片是牠澎起來的樣子,為什麼要突然來聊刺規呢因為前陣子和朋友剛好聊到牠有趣的事情很多所以來閒聊給格友聽呵呵

 

刺龜要讓他澎起來就是摸他的額頭然後把他的腮放點海水才不會漏風就像上面那張圖一樣,記得玩玩就好要把他放回去唷,還有小心不要被刺到

 

雖然這種有刺的沒有毒可以吃,聽說牠的皮很好但我沒吃過,但他的皮很難處理要把刺一根根拔掉聽說有三百多根(聽說啦我也覺得沒那麼多)所以澎湖這還是很多河豚聽說有點到過量的狀況。我上次在嵵裡看有人在拉網子台語叫 ㄎㄢ ㄍㄡ 是這樣唸的我也不知道打成國字要怎麼寫,就是放網下去然後兩排人把網子拉上來,那時拉上來就一堆刺龜多到爆感覺可以把一台小客車埋起來的量,然後漁人們就在刺龜堆中找要的魚蝦螃蟹等等的,刺龜後來就打包帶走聽說要飯店要但漁人不要感覺多到不值錢去了...

 

因為刺龜很可愛很多觀光客來看到就會一直叫欸~~~~~~~~~有河豚耶有河豚耶有河豚耶有河豚耶~~像看到寶一樣(我們剛來的時侯也是這樣的)。

 

有一次我們去潮間帶玩這是一年級的時侯發生的事了不過每次想到還是想笑,就是我走著走看到一處小水坑裡面有一隻河豚,然後朋友看到就要拿他的洞洞鞋去撈河豚結果後來河豚就澎起來然後就卡住,而且牠的刺還卡在洞洞鞋的洞裡弄半天才弄出來...還好他沒掛掉。

 

去漁港看人釣魚時常常看到有人釣到河豚就沒有要吃也不把他丟回去就放在岸上讓他死,以前看到這會覺得釣魚人很白目但後來才知道因為河豚在澎湖過多了生態不平衡了所以才會這麼做,還有個原因就是河豚很白目+鐵尺+不知死活+永遠學不乖,會去玩你的釣子害你不能釣到原本想要釣的魚,把牠釣起來的再丟回去他又會跑來亂所以後來釣客釣到都會被在旁邊等要走的時侯再把河豚丟回去,但有些人不會丟就讓牠乾死  欸啊河豚啊你們要學乖啦還有要控制一下你們的產量啦才不會被人類欺負,釣客不喜歡釣到河豚他很重然後沒拉力又沒要吃所以常常滿心其待的一拉上來..........啊是刺龜(丟回去)跟釣到垃圾或釣到海草有相同的感覺,如果跟認識的去還會被笑勒。

 

有一次阿嶄仔的朋友在觀音亭那閒晃時就有人在觀音亭裡面的海游泳然後看到阿嶄仔的朋友就說欸你要不要溜刺龜? 那個人就用一條繩子綁者刺龜就說嘿你要不要溜看看刺龜,阿嶄仔的朋友就說不用了。如果是我遇到我一定會很無言...喂你在搞什麼啊還不敢快把刺龜給放了(我很愛護動物的)。

 

有一次在我在觀音亭座著發呆就看到有一隻刺龜被浪打到觀音亭走下海的階梯上,擱淺然後我就很開心的想下去抓他起來玩玩然後再放回去,正要抓到牠的時侯就被下一波浪帶回去了呵呵真是恭喜你啦,海龍王眷顧你下次別那麼笨在遊得那麼接近階梯囉。

 

呵呵河豚實在是太可愛太搞笑啦啊呆河豚難怪觀光客那麼愛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刺龜 河豚
    全站熱搜

    阿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