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我自己煮飯然後拿到我的書桌準備開動時
這兩位就會跑過來
不管剛剛在幹麻,就算是作戰到一半或是拉屎到一半或是吃自己的飼料到一半...
奇怪耶自己不是有吃的...

雞排:香味是從上面飄出來的
咕嚕:雞排你這樣不乖 那個死龜毛貓奴是不會給你吃的

沒錯不乖乖座好別想我給你們吃東西喔
以前啊咕嚕就直接跳上我的桌上然後開始一場爭食物戰爭...
有時煮了兩三盤菜我只有兩隻手抵禦不了攻擊
然後最後我是使出殺手鐧..把他抓下來用棉被蓋住
不過現在學乖了不會跳上來了只會座在一旁等著
太棒了 值得稱讚一下


咕嚕:要拿給我吃了沒啊我等得不耐煩了啦(咪眼)

我看過一本貓百科上面寫說貓不能只吃飼料要吃點別的東西
人會吃膩東西當然貓也會 所以他們才會不吃飼料也要衝過來
而且貓是很有好奇心的動物 飼料吃膩了可能會吃連食物都不是的東西如垃圾啊之類的
這會造成危險的
所以要讓貓解膩吃吃點別的東西
書本上寫說可以給他們吃零食 我有準備小魚干
還有主人在吃飯的時侯也可以給他們吃點主人在吃的東西這樣會大大提升好感度
但不能太多也不能太重口味 最好還是雞肉魚肉啦(白肉)
所以我就餵他們吃點東西啦
所以他們現在很乖會座下來等不會像以前一樣青番直接衝上來自己動手


雞排:只有咕嚕那麼有耐心願意等啦我還是去吃飼料好了

也不是我故意要讓他們等啦只是有些東西太燙先放涼才能給你們麻 貓舌怕燙啊
而且有些菜我還得挑一下 我很注重你們養身的耶
還會GOOGLE一下貓不能吃什麼能吃什麼才能餵耶XD (書桌、餐桌、電腦桌都是同一桌租屋大學生就是這樣麻)
所以就等一下麻...
這段時間就先好好的座著讓我拍拍照啦別急啦

咕嚕超乖都會座著等
雞排定性還不夠會跑過來座一下又跑掉過一下又跑回來又座一下又跑掉
不過不會直接衝上來已經很值得獎勵了  來小魚干接著(丟)

我們家的貓貓不會有吃垃圾的壞習慣因為平常吃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了所以 已經滿足對食物的好奇心了

arrow
arrow

    阿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